close

今天來挑戰傳說中非常硬的硬漢嶺⛰

尚未挑戰之前常聽說這座山很硬哦!!!不過也是適合練習登山的一條步道。
也因此成為山友們心中的台北十大熱門登山步道之一

到底有多硬呢🤔老頭說走吧,挑戰看看才知道有多硬嚕😆

這次也邀請我家老媽一起來爬山,一起挑戰傳說中的硬漢嶺 (爬完會不會被說不孝女🤣🤣)

1.jpg
傳說中的硬漢碑,海拔616m 也是小百岳之一排名第五。

1-1.jpg
「走路要找難路走,挑擔要撿重擔挑。」
沒錯~~~~我們辦到了✌✌這段路確實不易呀😂


【硬漢嶺登山步道】如何去▼
★自行開車 : 可直接搜尋硬漢嶺登山步道
抵達之後可將車停在附近白線的位置或是附近凌雲禪寺的停車場 (寺廟停車場開放時間是:5:30am-18:00pm)
★大眾工具 : 搭乘捷運蘆洲線至蘆洲站一號出口,再轉搭公車橘20 (注意要搭
紅字20才會抵達喔)

1-3.jpg
捷運1號出口出去就會看到公車站牌🚌  (圖片資料來自三重客運路線圖)

1-2.jpg
▲觀音山登山步道有很多路線可以上去,我們這次走的是硬漢嶺步道也就從凌雲禪寺這的入口上
想知道其他路線可參考 →『觀音山資訊』。


2.jpg
接著停好車準備上山嚕💪
登山口旁右手邊有提供公共廁所,方便登山客使用。
目前來看算是蠻有規劃的登山步道。


4-1.jpg
以往出發前都會來一張~爬完了再拍一張做結束。只是我還沒出發怎麼就臉色發白阿😂😂

3.jpg
單趟約1400m,紀錄我們登山時間為8:55

5.jpg
傳說中硬漢嶺最出名的就是步道的「階梯」。
聽說爬完的山友們各個都會鐵腿好幾天,難怪稱為硬漢嶺~真的蠻硬的😅😅
但我媽居然走得比我還快怎麼回事!!!!!!!!


4.jpg
不過也有簡單版路線喔,若是有長輩無法一次走那麼多樓梯
建議可以走牛港稜路線(大約30分鐘就可以登頂了)。


6.jpg
沿路都有設距離標示,讓山友們可以知道距離登頂還有多少 (但我每看一次心灰意冷一次😂😂喂~~)

7.jpg
若看不到標示指標沒關係,石階上也有標示哦。

8.jpg
蠻喘的~但慢腳步調整呼吸慢慢走..走著走著一下就到700m了

9.jpg
行走間會經過一片竹林,走這段的時候頭上滿是茂密的竹林不會被太陽曬到,覺得特別涼快。

10.jpg
我媽看到這茂密的竹林很興奮呢🤪🤪

過了竹林後終於來到休息區
我們從起點開始一路樓梯陡上到第一個休息站,記得名稱很特別叫「雙亭」
呼!!!才走到這個休息站就明白為什麼這裡適合訓練體力的好路線😄
後來顧著休息、喝水忘了拍休息區的照片😝
(想知道雙亭甚麼樣子嗎?來挑戰就知道了😆😆)

11.jpg
涼亭旁有個石碑 『弱者俱樂部』,說是弱者才會在這裡折返。

12.jpg
我們不是弱者當然要繼續前進嚕

13.jpg
▲💪💪💪加油加油繼續上路、路程剩下約900m。

14.jpg
▲接下來步道也開始變得好走許多 (嗯!!?沒錯因為階梯變少了)

15.jpg
快到山頂前會再遇到第二個休息站
會看到有座
觀音像上面寫著奉茶二字是指可提供給山友們取水
據山上的山友說每週都會有
觀音山揹水隊將一桶一桶的水揹上山
讓登山客能有水源可喝、那麼辛苦不易的水源希望大家珍惜🙇‍♀️🙇

16.jpg
每回邊爬山邊觀賞路邊的植物也是我的興趣之一

17.jpg
加油!!!夥伴們快到了~剩最後一段路的路段蠻好走的,但要小心路面滑就是了

18.jpg
一路上都蠻擔心我家老媽的
因為她膝蓋沒有很好,本想說爬山可以幫助復健所以帶她來挑戰
但今天一口氣要爬1600不曉得能不能負荷


19.jpg
哇哇哇~~~請來點掌聲👏👏👏👏我們總算到硬漢嶺登頂前的牌樓啦!!!!!
紀錄一下登頂時間為 : 10:00,一共花了1小時5分的時間 。
我媽真的很棒~第一次跟我們爬山一路上都跟得上,反而是我休息的時間還比她多。


20.jpg
恭喜許媽成功完成第一個小百岳👍🏻妳真的好棒👏🏻👏🏻👏🏻👏🏻愛妳哦

21.jpg
我們也再次攻下一座小百岳啦✌️✌️✌️
登頂後聽到山友們說硬漢嶺的三角點早已不在、好可惜~不過也有人說三角點就在硬漢碑裡!!

22.jpg
那天的天氣其實沒有很好、所以能見度也沒有到非常好~

23.jpg
硬漢嶺上的展望台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淡水八大景
(台北101、台北夜景、漁人碼頭夜景、關渡、社子島、台北港、淡水河、八里)

24.jpg

我們在上面可以看到對岸的關渡捷運站

25.jpg
關渡橋和八里的方向

26.jpg
山上風蠻大的,要記得帶薄外套或是帽子防風以免感冒了

27.jpg
我和老媽在我長大後第一次一起完成一座山

28.jpg
希望老媽這次爬山覺得開心,之後也能跟我們一起去征服更多小百岳

29.jpg
後來有山友分享另一個不起眼的三角點位置,如照片↑
雖然不是正規三角點,若想收集的話這位置不是很好,山友們想拍照要注意安全 ☺️


30.jpg
▲歸量隊三角點-民國60年第七号(詳圖)

31.jpg
我們10:30返程→11:10抵達,下山時間含休息花了40分鐘
下山當然也要來一張登山後的照片啦!!!看看有多狼狽😆😆
總之這次我們和老媽登硬漢嶺大成功👍👍👍

★後記★
這次的硬漢嶺難度其實不高 但需要一點體力
果然是練習呼吸與爬山節奏的好路線
回去後隔兩天,我家老媽的膝蓋復發了~
因為一次走太久、造成膝蓋負荷不了導致走路膝蓋會痛
後來整整休息了2個月才好轉😩
所以家中長輩若是要一起爬山的話還是得先慢慢地來比較好喔

🐸🐸希望妳們喜歡這次和老媽一起挑戰的硬漢嶺登山日記,我們下回再見啦👋👋
登山日期: 2020.09.05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青蛙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